關於我自己

加拿大Haven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文學士,商學士,台灣資深廣播人, 現任大中華地區成長工作坊帶領老師、現任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殷瑗小聚」「音樂有愛」「心靈講座」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曾任崇德基督書院人文心理學講師。多年來研讀身心靈整合及助人工作課程與師資培訓課程,致力於整合心理學、佛學之理念,探索自我與他人關係整合,出版之著作「SARS舒眠冥想音樂」、「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上午夜琴聲的同學錄」、「山上的生活」、「做個值得被疼惜的女人」、重要心理叢書,加拿大海文學院『生命花園』、『活出熱情』譯者之一。

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火速的微笑



每天清晨睜開眼睛,
我的頭腦開始清明的運轉,
十倍、二十倍、百倍、千倍、千萬倍、
頭腦像一架起飛的波音噴射客機不斷的加速向前,
衝向雲端,
於是展開一天無法著陸的高空飛行。

我撰寫了一個又一個的企劃案、
完成了一個又一個的工作承諾、
規劃了一個緊接著一個的行程、
填滿並安頓著一個又一個空虛的未來。
我開始擔心這就是人生的意義與生命價值所在。

當我踏著夜色回到家後,
瀏覽一下各家電視台的節目所關心的生命重點情節,
順便在螢幕閃動間用完晚餐,

洗完澡,
將身體平躺在木板地上時,
我才感到一整天火速的頭腦,
使我老實的身心氣喘噓噓,無法合一。
身心必須跟緊頭腦、無法合一的痛苦是難以形容的,

於是我總是想閉上眼睛好好呼吸十次,
讓發狂的頭腦安靜的回到我吐納的氣息中。
我總希望能坐在電腦桌前,好好看看窗前的點點星光漁火,
溫暖映照我獨自的心靈、
點燃今夜深邃鏗然的感受。

想到這裡,
我常會眼神濕潤、
心神挺立。

我想這是一個平凡女子所感受到的心靈力量與自我價值吧。

我的心變得遼闊無界、
我的意可近可遠、
我的情無須安枕、
我的身自在如絲。

我似乎可以就此老去、
也可逝去。

這好像
身空無一物、
心空無所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