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加拿大Haven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文學士,商學士,台灣資深廣播人, 現任大中華地區成長工作坊帶領老師、現任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殷瑗小聚」「音樂有愛」「心靈講座」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曾任崇德基督書院人文心理學講師。多年來研讀身心靈整合及助人工作課程與師資培訓課程,致力於整合心理學、佛學之理念,探索自我與他人關係整合,出版之著作「SARS舒眠冥想音樂」、「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上午夜琴聲的同學錄」、「山上的生活」、「做個值得被疼惜的女人」、重要心理叢書,加拿大海文學院『生命花園』、『活出熱情』譯者之一。

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微笑的死神

我哥
在我的部落
留言 :

在舒伯特的「死與少女」裡,死神是這樣唱的:

伸出妳的手
妳這美麗的女孩
我是朋友,不是為了懲罰而來!
要有勇氣!我並不野蠻,
溫和的在我臂彎中睡吧!

死亡並不可怕,
死亡僅僅只是一層薄幕,
幕後仍有世界,
ton ton並沒有離開,
而且我堅信牠現在的國必高於我們的國。

祝福妳!

定一
2007 07 21




謝謝你對我的安慰
與對Ton Ton的祝福

我觀察過
大部份的人在遇到生命中的困境時
多是驚慌
逃避
解決問題
然後快速使自己回覆平靜的生活

很少會深入困境
去探索自己感覺根源的況味
也放棄去領受與覺察
困境對我們可延展出的意義與智慧

意義-為平凡無奇的生命加冕
智慧-能安息萬千的騷亂靈魂

我盼望能在無常的轉輪中
去輪轉出生命的意義與況味

而無需遁逃與隱歿的感受實像
將會煉為真實智慧

我家窗台外的兩幅風景
送給我親愛的家人
與相識
不相識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