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加拿大Haven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文學士,商學士,台灣資深廣播人, 現任大中華地區成長工作坊帶領老師、現任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殷瑗小聚」「音樂有愛」「心靈講座」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曾任崇德基督書院人文心理學講師。多年來研讀身心靈整合及助人工作課程與師資培訓課程,致力於整合心理學、佛學之理念,探索自我與他人關係整合,出版之著作「SARS舒眠冥想音樂」、「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上午夜琴聲的同學錄」、「山上的生活」、「做個值得被疼惜的女人」、重要心理叢書,加拿大海文學院『生命花園』、『活出熱情』譯者之一。

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在工作中學習對自己微笑

在工作中
我還學不會對自己微笑

每天準備工作與實際工作的時間與心情
佔領了我百分之九十的思考方向與細胞的移動

另外百分之十的放空
大致是拿來反省用的

二十多的寒暑
久久的嚴厲與肅目
在臉上留下擔憂的線條與蒼白

攝取與傳播人心的感覺與經驗
是我工作累積的重大工程

我放不出的微笑
常是因為抓不住清晰的生命影像與軌跡


所以我還宿命地繼續工作
努力地
在工作中學習對自己微笑

2 則留言:

  1. 特別的你們在電視台工作,
    有一種使命,是自己給自己的!
    和別人不同的,不是只為節目收視率。

    追求完美品質,小心地呵護。
    也因此,而我們有純淨不同的節目可欣賞。
    謝謝!

    只是如果能在工作中,開心地笑,
    也是我們想看到的唷!!

    好喜歡你這幾張微笑續集....

    回覆刪除
  2. 我的身邊總會聚集
    一股淺淺流動,溫暖的能量

    讓我認知工作的價值與意義
    在自我要求與焦慮中
    仍記得要開心的微笑

    文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