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加拿大Haven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文學士,商學士,台灣資深廣播人, 現任大中華地區成長工作坊帶領老師、現任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殷瑗小聚」「音樂有愛」「心靈講座」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曾任崇德基督書院人文心理學講師。多年來研讀身心靈整合及助人工作課程與師資培訓課程,致力於整合心理學、佛學之理念,探索自我與他人關係整合,出版之著作「SARS舒眠冥想音樂」、「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上午夜琴聲的同學錄」、「山上的生活」、「做個值得被疼惜的女人」、重要心理叢書,加拿大海文學院『生命花園』、『活出熱情』譯者之一。

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微笑天堂



我最親愛的小貓咪Milton
今天傍晚在家中往生極樂

我已為牠頌了兩天佛經
是正值壯年的大寶法王所領導的頌經團聲
一直陪著牠

今早也讓牠聽聞了達賴喇嘛的心經
也服下達賴喇嘛親自做法的馬尼丸
是給障礙者與往生者吃的

讓牠走的安樂
沒有痛苦

明早天一亮
就會將牠安頓在離山較近的
右後側花園

請大家安心
我也期盼牠能早早投胎

自從知道Milton有醫不好的腎衰竭之後
我們就讓Milton自由自在

這段日子
牠很快樂
每晚都會抓2,3隻蟲回家

但是昨天一直到很晚都不見蹤影
等到很晚
隔天早上看到Milton時
牠已站不住了

我決定讓牠在家中安詳自在的渡過
為牠頌經一整晚

今天早上看牠雖然虛弱不吃不喝
但似乎還有機會
想盡些力

就把牠帶去看劉醫師
劉醫師說很不樂觀
先將牠脫水的部份平衡回來

Milton會比較舒服一些
只希望牠走的不要太痛苦

下午五點去帶Milton回家
一進家門
我把Milton放在觀音桌下的毯子上

Milton把點滴水都吐出來後
沒多久就選擇在家中觀音桌下
牠最喜歡的位置
往生了

我將哈達和心經和三盞蠟燭點上
將牠蓋上我從印度帶回來的白紗

沒有我最擔心的
痛苦掙扎好幾天
最後需要打麻藥
送牠好走

Milton形體雖走了
但精神卻與愛牠的我們永遠在一起

不要為牠悲傷
因為我們也都有這一遭

該祝福彼此
與努力的活的開心與有意義

欣慰
佛法一路支持我
讓我平靜
也學會珍惜

我很好
勿掛念
親近佛法
是我的福報

因為我眼睜睜看到
Milton安身自在其中

大家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