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加拿大Haven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文學士,商學士,台灣資深廣播人, 現任大中華地區成長工作坊帶領老師、現任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殷瑗小聚」「音樂有愛」「心靈講座」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曾任崇德基督書院人文心理學講師。多年來研讀身心靈整合及助人工作課程與師資培訓課程,致力於整合心理學、佛學之理念,探索自我與他人關係整合,出版之著作「SARS舒眠冥想音樂」、「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上午夜琴聲的同學錄」、「山上的生活」、「做個值得被疼惜的女人」、重要心理叢書,加拿大海文學院『生命花園』、『活出熱情』譯者之一。

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放學路上的微笑


到了四十歲
才完全享受到上學的樂趣

我開心的微笑
是因為剛上完
達賴喇嘛『入菩薩行論』的課程

這是全世界最貧窮與辛苦的法會

來自全球各地的學生
每日上萬人
不分種族 宗教
不分刮風 烈日

一律平等的席地而坐
每日六個鐘點

手提的綠色袋子裡
裝的不是血拼來的名牌服飾
而是每日聽課時
席地而坐
方塊大的軟墊子

我明白
原來

只要我努力

可以脫離
台北黏膩的電視文化

拒絕感受
政客們對著鏡頭
言行不一
冷意偽笑的嘴臉

只要我努力
可以找回人性自我的尊嚴

陌生人與陌生人
敞開心靈與慈悲的相互微笑

我記得
法會的一刻

我感動的眼角掛淚

原來慈悲與愛
領導了人類共同的未來

體現人性與心靈
最終的渴望

你明白

我上學的樂趣
與放學時輕快的腳步與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