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加拿大Haven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文學士,商學士,台灣資深廣播人, 現任大中華地區成長工作坊帶領老師、現任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殷瑗小聚」「音樂有愛」「心靈講座」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曾任崇德基督書院人文心理學講師。多年來研讀身心靈整合及助人工作課程與師資培訓課程,致力於整合心理學、佛學之理念,探索自我與他人關係整合,出版之著作「SARS舒眠冥想音樂」、「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上午夜琴聲的同學錄」、「山上的生活」、「做個值得被疼惜的女人」、重要心理叢書,加拿大海文學院『生命花園』、『活出熱情』譯者之一。

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微笑吧 心靈

從電視台出來
我都會在路上的超市買些菜

回家後
簡單炒個菜 煮個麵
就可溫飽一晚

我常會習慣性的按開電視
藉著無聊的影像與話題
讓自己無需思考
好好放鬆

這就好像吸煙者
自欺欺人的說法
抽煙是為了讓自己放鬆
而其實後果是帶給身體更大的負擔

一直到腦筋無法在虛耗空轉
沒有意義的悵惘入睡
繼續在夢中雜亂的編織自己

於是我
閉上眼睛
讓我心靈真實的狀態與思考一致
再反覆呼吸幾口氣
與自己的軀殼相遇

眼皮覆蓋著眼眸的散亂
眼球的跳動
漸漸平穩安靜

你那一點點的心靈
就漂浮
不必泊岸了

你那一些些的心事
就靠在這些字裡
不必成章了

我說
微笑吧 心靈
不要緊閉雙唇

我與我的碎片相依
無際無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