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加拿大Haven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文學士,商學士,台灣資深廣播人, 現任大中華地區成長工作坊帶領老師、現任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殷瑗小聚」「音樂有愛」「心靈講座」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曾任崇德基督書院人文心理學講師。多年來研讀身心靈整合及助人工作課程與師資培訓課程,致力於整合心理學、佛學之理念,探索自我與他人關係整合,出版之著作「SARS舒眠冥想音樂」、「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上午夜琴聲的同學錄」、「山上的生活」、「做個值得被疼惜的女人」、重要心理叢書,加拿大海文學院『生命花園』、『活出熱情』譯者之一。

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穿透微笑




在我對情愛
還懵懂無知時

嫁了一個對我很好
很會唱歌的老公


昨晚開了場演唱會

我知道
在台下
再大的場地
再多的人潮
都擋不住
他聲音的穿透



那是一股
銳不可當的生命能量
藉由音樂釋放

在生活中
做夫妻的我們
也少有機會彼此穿透

有幸
和二千五百人共同經驗
他的精采

我和他
有著相同的靈魂
是我最近才知道的事



見了認識
與不認識的親朋好友
容易緊張的我

只能說
到家後
我比他還要疲累



於是
安靜的
回到我的小佛堂
聽朋友做的宗教音樂"密勒日巴"



這位朋友
多年後的此時
相遇

談的儘是經驗的
佛陀事

遙想彼時
相遇

他為我做了一件
終身不忘的事

當時
我告訴
還不算熟識的他

決定離開我所愛但無法相處的男友


開著車子
幫我把寄住在男友家中的
所有行李家當

通通搬回
我的老家

當時
他會答應我

該是了解我雜錯的憂傷

現在
在小佛堂
聽著他所製作的密勒日巴的音樂

我會淚濕鼻酸



是想起當時

他對我

行的一善

還是



愛的愁顏

就聽寫一段我喜歡的歌詞

密勒日巴尊者洞中修行生涯



敬禮三身上師前 加持窮子成山居

既無親朋為掛念 亦無仇怨相牽纏 如是死於崖洞裡 瑜伽吾心滿意足

親朋不顧我將老 親妹不知我生病 如是死於崖洞裡 瑜伽吾心滿意足

我死悄悄無人知 腐屍鳥鷲亦不見 如是死於崖洞裡 瑜伽吾心滿意足

腐屍一任蒼蠅吸 肉筋一任蟲蛆食 如是死於崖洞裡 瑜伽吾心滿意足

洞內死屍無血痕 洞外杳然絕人跡 如是死於崖洞裡 瑜伽吾心滿意足

我屍周圍無人繞 我死不聞人嚎哭 如是死於崖洞裡 瑜伽吾心滿意足

我行何方無人問 我止我住無確定 如是死於崖洞裡 瑜伽吾心滿意足

無人寂靜崖洞處 窮人所發此死願 願成利益有情眾 若成此願我心滿

瑜伽為相繫相應之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