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加拿大Haven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文學士,商學士,台灣資深廣播人, 現任大中華地區成長工作坊帶領老師、現任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殷瑗小聚」「音樂有愛」「心靈講座」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曾任崇德基督書院人文心理學講師。多年來研讀身心靈整合及助人工作課程與師資培訓課程,致力於整合心理學、佛學之理念,探索自我與他人關係整合,出版之著作「SARS舒眠冥想音樂」、「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上午夜琴聲的同學錄」、「山上的生活」、「做個值得被疼惜的女人」、重要心理叢書,加拿大海文學院『生命花園』、『活出熱情』譯者之一。

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微笑的時間



我進醫院檢查身體
有超音波掃瞄
有核磁共振
有電腦斷層

雖是例行檢查

進醫院
感覺

真不好

時間
好像因為
巨大的恐懼
而停止
不願向前走

時間
停止的感覺真不好
很詭異

因為
可以嗅到接近死亡的氣息

這兩週
除了正常的工作
都把心情能量
集中在身體的各個勞苦功高的內臟器官上
深怕它們罷工

我停止對部落的心靈活動
以示尊敬

面對冰冷的檢驗機器
實在
掩不住
心理的巨大排斥
深怕
醫生會有什麼可怕的宣布

我這兩周的心情
只能用難以面對的
情緒腫瘤
來形容

很高興
時間又繼續的往前走
醫院外的陽光真好

感受到
時間的繼續
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