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加拿大Haven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文學士,商學士,台灣資深廣播人, 現任大中華地區成長工作坊帶領老師、現任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殷瑗小聚」「音樂有愛」「心靈講座」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曾任崇德基督書院人文心理學講師。多年來研讀身心靈整合及助人工作課程與師資培訓課程,致力於整合心理學、佛學之理念,探索自我與他人關係整合,出版之著作「SARS舒眠冥想音樂」、「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上午夜琴聲的同學錄」、「山上的生活」、「做個值得被疼惜的女人」、重要心理叢書,加拿大海文學院『生命花園』、『活出熱情』譯者之一。

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四個問題的微笑



Reflection 2007

送走2007年

要問自己的四個問題

What do you need to let go of from the past year?

在過去一年中, 你最想要放下的是什麼?

最想要放下的是
強大的自我感

像李連杰
告訴我的

把自己打碎了
就什麼都可能了

無法告訴你
以前的我

有多害怕
別人不同意我
反對我

別人說
我是錯的

因為
當別人不同意我的時候

我的自我

會消失

因為害怕
自我消失

所以努力要說服別人

我是對的
要聽我的

覺得自己很愚蠢

正常的世界

是一定存在著
同意與不同意

重要的
不是自我的存在與否

重要的是
我如何學習

在相互不同意的狀況下
仍愛著對方
支持對方
尊重對方


最想要放下的是強大的自我感




What are you most thankful for that happened this last year?

在過去一年中, 你最感激發生的事是什麼?

最感激的是
覺察到


面對人與事

何時將心敞開
何時將心關閉

心的敞開與關閉的覺察
是我最有收獲的一件心靈事

因為當我了解
心的開閉機制

我就可以有意識的
努力改善與精進

心的開與閉
和慈悲的修行
有著重大的關連

想為自己放煙火

慶祝



What do you want to take with you into 2008

that you learned and worked well for you in 2007?

你最希望將過去一年中什麼樣的學習或對你管用的事帶入新的一年?

學習彙集好人的正向能量

做利益眾人之事

學習用極大的善意

去回應壞人的負向能量

分解融化壞心腸

Based on what you have learned by answering the questions above,

what is a personal commitment you would like to make to yourself for 2008?

依照你上面的回答, 新的一年中, 你希望對自己許下什麼樣的承諾?

粉碎自我

將心開敞

連結慈悲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