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加拿大Haven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文學士,商學士,台灣資深廣播人, 現任大中華地區成長工作坊帶領老師、現任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殷瑗小聚」「音樂有愛」「心靈講座」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曾任崇德基督書院人文心理學講師。多年來研讀身心靈整合及助人工作課程與師資培訓課程,致力於整合心理學、佛學之理念,探索自我與他人關係整合,出版之著作「SARS舒眠冥想音樂」、「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上午夜琴聲的同學錄」、「山上的生活」、「做個值得被疼惜的女人」、重要心理叢書,加拿大海文學院『生命花園』、『活出熱情』譯者之一。

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浮動的微笑


我若依循達賴喇嘛對慈悲心的靜坐修行法,
在靜坐時觀想,
第一是你所認識的一小群人,
諸如你的朋友或親戚,
他們都是你心所繫念的人。
第二是思考那些你完全不關心的人。
第三是想想那些你所不喜歡的人。
當思緒飄動時,
反省一下你心理反應的結果。

觀想的第一類人是我最親愛的家人,
當我閉上雙眼想到父母親,
我的心中就有一股暖意緩緩流動,
他們年邁的身軀出現在眼前,
爸爸坐在書桌前燃香禮佛、
用毛筆抄寫著唐詩宋詞,
母親坐在床旁邊的椅子裡望著屋子發呆沉思,
偶爾聽聽父親唱歌、發發愛國牢騷,
拖著滿身是病的身體,
誓願此身與父親、子女相依相伴。

父母的慈愛涵養我一生單純良善、求真唯美的性情。
他們在生命中給我最難的試煉是
學會如何對子女無所求的奉獻自己,
時時刻刻與孩子同在,
掛念孩子的健康、安危與幸福,
有時更甚於自己的健康與幸福。

父母親讓我體驗了人類最初的愛,
也了解愛的真義,
我會完全依賴並百分之百的相信他們,
感覺彼此之間沒有距離,
這是人間真愛之一,
可以代代循環與傳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