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加拿大Haven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文學士,商學士,台灣資深廣播人, 現任大中華地區成長工作坊帶領老師、現任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殷瑗小聚」「音樂有愛」「心靈講座」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曾任崇德基督書院人文心理學講師。多年來研讀身心靈整合及助人工作課程與師資培訓課程,致力於整合心理學、佛學之理念,探索自我與他人關係整合,出版之著作「SARS舒眠冥想音樂」、「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上午夜琴聲的同學錄」、「山上的生活」、「做個值得被疼惜的女人」、重要心理叢書,加拿大海文學院『生命花園』、『活出熱情』譯者之一。

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小石頭微笑



很少條列式的寫心得
寫覺察

但對於我的盲點
必須如此提醒自己

常視路邊的小石頭
為阻礙自己去路
或停滯
或裹足不前的障礙

不時提醒自己書寫的三個核心本質與內涵
一是反省記錄日常生活的覺察
二是研讀佛法
三是編輯與親近佛法的生活智慧

可視此為三大主題圖書館
每天都進館研讀蒐尋
並安心寫作



四是不帶批判的看每天的作品

培養自己有更多寫作靜心的能力
一是可拒絕無謂的社交生活接觸
二是持續運動早起與正常飲食的習慣
三是生活與工作量已接近飽合

切勿貪心

直到寫作完成



珍惜自己洞晰與卓見的資源
可誠懇分享

但要尊重別人的界限
不要試圖改變或照顧對方
就不會出現對抗與強勢的姿態
自己也會較輕鬆無負擔

學會有彈性
有選擇性的合作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