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加拿大Haven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文學士,商學士,台灣資深廣播人, 現任大中華地區成長工作坊帶領老師、現任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殷瑗小聚」「音樂有愛」「心靈講座」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曾任崇德基督書院人文心理學講師。多年來研讀身心靈整合及助人工作課程與師資培訓課程,致力於整合心理學、佛學之理念,探索自我與他人關係整合,出版之著作「SARS舒眠冥想音樂」、「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上午夜琴聲的同學錄」、「山上的生活」、「做個值得被疼惜的女人」、重要心理叢書,加拿大海文學院『生命花園』、『活出熱情』譯者之一。

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悼念微笑




三點十五
窗外的世界還沒起床


已醒了很久
於是醒著的東西
會相互靠攏

貓咪小兵兵
跑到我的被子裡
靠著我被中溫暖的手臂
繼續牠的打盹

我的手臂
因為小兵兵的毛絨絨
更加溫熱



我覺得
臂膀中依偎著一隻毛絨絨
活生生而且會動的動物

對一個孩子而言
是一件大幸福

我總是很幸福的
又閉上清醒的眼睛

讓幸福漫長過三點十五

起身
三點三十
為自己烤了燒餅
沏上咖啡

回到小佛堂
點上新蠟燭
燃起白檀香

窗外的世界還沒醒
佛陀的臉光
在眼前亮起



這是我一天最能圓滿自我的時刻

所有同時清醒的東西
向你靠攏
但從不摧促
從不打擾

我常想
讓這樣的感覺
可以一直維持到
下一次我入眠之前



我的覺悟
在此刻
劃過

我抬頭看看佛桌上的燭光

通常都是
我的思想與文字合一時
發生

我的心
如大海
自然生息

深遂的寧靜



五點零五

我常在寫完一個段落後
會對活過的文字與思想
升起淡淡的悼念

因為他們確實穿越過
我有限的生命
又歸於飄渺的魂魄


鼻酸
有淚

嘆息

五點十一

窗外的世界
還是黑

冬天的冷夜
特別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