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加拿大Haven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文學士,商學士,台灣資深廣播人, 現任大中華地區成長工作坊帶領老師、現任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殷瑗小聚」「音樂有愛」「心靈講座」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曾任崇德基督書院人文心理學講師。多年來研讀身心靈整合及助人工作課程與師資培訓課程,致力於整合心理學、佛學之理念,探索自我與他人關係整合,出版之著作「SARS舒眠冥想音樂」、「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上午夜琴聲的同學錄」、「山上的生活」、「做個值得被疼惜的女人」、重要心理叢書,加拿大海文學院『生命花園』、『活出熱情』譯者之一。

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微笑定位



在夜與晨的交接處、
天未亮、
起床。

覺得這世界好安靜。
因為多數的人都繼續沉睡、
未清醒。

這好似天老地荒
真實面貌。



閉眼
呼吸
雙腳的毛孔
瞬間張開

我想八十七歲的父親
早已起身
燒香禮佛

然後
一個人
在公園河邊大聲歌唱

我不及父親
但像極父親



在思緒混濁前

清理小佛堂
為作息規律的貓咪
換上新鮮的水
添上早餐

也為它們在佛堂裡
放一個小貓屋
希望我在這裡做早晚課時

貓咪們
也有在家修行的感覺

窗外霧濛
室內心茫

一天又要開始清醒

我靠寫作
定位

我的清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