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加拿大Haven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文學士,商學士,台灣資深廣播人, 現任大中華地區成長工作坊帶領老師、現任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殷瑗小聚」「音樂有愛」「心靈講座」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曾任崇德基督書院人文心理學講師。多年來研讀身心靈整合及助人工作課程與師資培訓課程,致力於整合心理學、佛學之理念,探索自我與他人關係整合,出版之著作「SARS舒眠冥想音樂」、「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上午夜琴聲的同學錄」、「山上的生活」、「做個值得被疼惜的女人」、重要心理叢書,加拿大海文學院『生命花園』、『活出熱情』譯者之一。

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相似的微笑


這是我這輩子所依靠的
第一位動物朋友Keats
她的個性跟我
很相似

不喜歡出風頭
但又覺得自己
很特別



外表看起來很安靜
其實內心意見蠻多

不太懂得瞎聊的邏輯
有些分裂型人格傾向

朋友不多
只習慣和一等親人
在一起

大體上算是溫和
好相處

必要時
可以對付
並嚇壞
比她大型的動物



常呆在一個角落
一動也不動的觀看
認為這是一種
常態的舒適



和人的關係
不喜黏膩
歡喜
安靜的存在與擁有



很愛家
旅行到哪裡
哪怕只有幾天
也要
搞個窩的樣子



很怕生命中
五花八門的分離
所以
很控制悲傷
控制了某種自然的感覺
當然看來有些
嚴肅心冷



習慣一個人動作
作夢
收拾行李

對人
情感雖不濃烈

但心中
也放了不少別人的
溫情托寄



我愈看
她和我
愈相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