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加拿大Haven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文學士,商學士,台灣資深廣播人, 現任大中華地區成長工作坊帶領老師、現任慈濟基金會大愛電視「殷瑗小聚」「音樂有愛」「心靈講座」節目製作及主持人、曾任崇德基督書院人文心理學講師。多年來研讀身心靈整合及助人工作課程與師資培訓課程,致力於整合心理學、佛學之理念,探索自我與他人關係整合,出版之著作「SARS舒眠冥想音樂」、「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上午夜琴聲的同學錄」、「山上的生活」、「做個值得被疼惜的女人」、重要心理叢書,加拿大海文學院『生命花園』、『活出熱情』譯者之一。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安靜浪漫


隨著父親在今年初的往生
許多的生命情事
不斷的崩落並重新組合


哥哥肩負起照顧慈祥多病的母親
也同時接收了孩子們成長的天母老家
我也開始從老家中
向外搬移我成長中遺留的紀念品


我在20年前寫的兩本書
上午夜琴聲的同學錄
我夢見我買了一條船

兩本書中
紀錄著26歲的生命情事與思想迴路

思緒綿密

話短

綿密是因為想不透
話短是因為看清楚


喜歡26歲當時的自己

面對46歲當下的自己

眼神濕潤
說不上喜歡
卻也世故地學會欣賞而不批判
自己的浪漫

浪漫是讓自己始終
活在一個有感振盪的心境中

在浪漫中
26歲的我寫下

人世中的一切 皆可放棄



我沒有到過生命的絕境
無法試煉我放棄的勇氣
但因為這始終有感振盪的心境
我尊重此時
也學習放下此時

因為無一倖免
此時
必須往生

編書的阿蘭
還在這句話旁
配上清明上河圖中
幾乎被淹沒在熱鬧密麻人群中
一個肩挑擔子的小小古人

我的眼角溼潤
是嘲笑也安慰自己
安靜浪漫的持續生命

3 則留言:

  1. 赠给远去的游人
    李白周游四海 写下辉煌的诗章 世人至今望尘莫及 漂泊的人生淬炼出人生无常的真谛
    老李在兵荒马乱的年代远渡太平洋 所有的乡愁倾斜在“山上人”字里行间
    我不姓李,也与你非同族
    但捧起你“山上人”时 遇境多么的相似 真的感慨万千
    请老李回到李白的世界 分享游子们的喜怒哀乐吧 若你忘记一二事 不要在乎 我将会补全

    yak

    回覆刪除
  2. yak,
    不知你身在何處,心臥何處
    深深感激你的贈言

    文瑗

    回覆刪除